当前位置:首页 > 硕导简介
于希勇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


于希勇,男,吉林长春人,1979年10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获法学学士、教育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兼任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拔尖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有: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伦理学等。在习近平治国理政伦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参与式公益与社会治理、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成果突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 40 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著作 3 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其它课题20余项;参与编纂大型志书《浙商通志》、主编省级新形态教材《浙商公益慈善样本导读》。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等3项,发表教改论文近20篇。

寄语:人,总是要学习的。而向谁学习、以谁为道德坐标、学习到了什么,体现着一个国家民族的精神境界、道德水准和理论气度。

电子邮箱:yuxiyong79081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