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硕导简介
姚月红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


姚月红,女,浙江建德人,19768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浙江大学获法学硕士、博士学位。自2001年入职浙江工商大学,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曾获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坛新秀奖,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主持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获浙江工商大学“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浙江工商大学首届教坛新秀奖、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主要研究方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心理学、生命教育。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体验式’教学模式及其拓展应用研究”(17YJA710038),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大学生生命意识缺失现象预防及干预机制研究——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的视角”(09YJC710041),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专项课题“积极心理学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影响及其应用研究:幸福能力视角”(14GXSZ026YB),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心理危机的现状及干预对策研究”(09CGYD049YBQ)等30余项课题研究。合著《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实务》、《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著作;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学术论坛》、《江苏高教》、《中国教育学刊》、《青年研究》、《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新华文摘》论点摘编;研究成果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浙江省社科联青年社科优秀成果等10余项奖励。

电子邮箱:yao_yueh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