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硕导简介
沈卫星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


沈卫星,男,浙江仙居人,19719月生,中共党员,教授,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师范大学政法系思政教育专科、浙江师范大学政法系思政教育本科、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硕士、上海大学社会科学院思政教育博士,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浙江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伦理学。在《道德与文明》、《江汉论坛》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多篇。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认同视角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高校校园文化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课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科学思维方式的确立研究”,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重点项目“困扰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认同的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个基本问题研究》等。曾获奖项有: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2019年第十一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二等奖、2017年全国博士后论坛论文优秀奖、2015年浙江省本科高校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5年浙江省本科高校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等。

寄语:大学很忙,但真正起作用的是看不见的那几件事。第一件事情是认识自我,第二件事情是坚持自我,第三件事情是提高自我。惟其如此,才有成就自我之冀望。

电子邮箱swxgard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