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硕导简介
李建伟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


李建伟,男,山东临沂人,197912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湖学者”拔尖人才、《爱的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校名师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爱的教育学的创建(含情感思政教育学、爱情心理学等)、学生学习研究(深度学习、动机与效能等)。近20年专注于以“爱的教育”为核心的师生核心素养(认知与情感和谐发展等)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形成了鲜明的学术研究特色和理路:学生学习与动机→学生卓越(完美主义)心理学生情感心理与教育→教师以爱为核心的素养(普通辅导员“素质”(中央财政专项)→优秀辅导员“标准”(教育部人文社科)→名师辅导员“素养”(教育部人文社科)→大思政辅导员“特征”(核心论文等)→优秀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国家社科基金)→名师思政课教师“评价标准”(省哲社高校重点课题)→思政课大先生“标准与培育机制”(国家社科基金、省哲社)→大学教师“综合素养”→大学教师“爱的教育”与“情感素养”(省委宣传部共建项目、省教育规划课题)→大学教师“协同育人共同体”教育部专项、团中央学会项目等

在《中国临床心理学》《中国特殊教育》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EI、SCI等全文收录或转载;相关著作主要聚焦于开创的“爱的教育学”领域:《爱的教育: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研究》《大学生爱情心理学》《爱情心理学:基于“爱情故事”的研究》等。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奖、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奖等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被评为浙江工商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