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在线作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9 阅读:

9月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受邀在线为我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新中国制度优势话语的演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梦云主持。

陈金龙,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兼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讲座中,陈教授就新中国制度优势话语的演进过程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对其方法、特点、价值做了科学的阐述。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引人入胜。在提问环节,陈教授秉持严谨的态度,引用历史事例,认真且细致地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令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中国制度话语的学习、思考和理解,加强了全体师生对新中国制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