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马院师生共赴东江嘴敬老家园开展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8 阅读:

为升华同学们在敬老志愿活动中的情感体验,增强同学们对家文化和孝文化的理解,提升研究生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效果,1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辅导员金小苗老师、2020级研究生一同前往西湖区东江嘴村,开展了关于东江嘴村敬老家园志愿者活动的实践调研活动。





达东江嘴村后,浙江雨花老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项目主任陈悟热情地介绍了东江嘴村敬老家园的项目历程、运营模式、服务对象以及人员来源,详细阐述了当前“以老养老、以壮养壮、以幼养老”的新型“睦邻养老”模式,指出其 “老人是宝、全民敬宝、养儿为老、敬老为国”的养老核心理念。



接着陈主任带领学院师生一起参观了东江嘴村老年食堂。目前,东江嘴村老年食堂已为143位80岁以上的老人及2位失独老人提供了免费午餐,对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更是提供了贴心的送餐上门服务。在那里,老师和同学与正在等餐的老人们进行了深入沟通。老人们的脸上满是和幸福的笑容,其中一位老人表示,能够有这么好的条件真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老年食堂提供的不仅是一餐饭,更是陪伴与温暖。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中我院学生感触颇多,同学们纷纷表示敬老志愿活动能激发人们心底的温暖和善意,对于研究生人格的完善、思想境界的提高十分有利,同时也对构建和谐社会意义深远。大家愿意加入到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中,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