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3 阅读:

2020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宣做客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当代中国学术转型与青年学者的责任》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出席,副院长李梦云主持此次讲座活动。


秦宣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兼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题组首席专家、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教学,先后承担过国家级、省部级重点或一般项目数十余项。著作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多项成果获省部级科研奖励。

讲座中,秦教授沿着“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对当代中国学术转型问题的思考,并从“青年学者的责任”这一角度出发,提出了“提升中国的学术话语,用中国的话语解释世界”、“用中国理论讲中国故事”等观点。

讲座在下沙校区九楼第五会议室举行。现场气氛轻松愉快,秦教授广博的学识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全院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