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阅读:

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24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李梦云、名誉院长陈华兴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校财务处副处长朱虹,核算中心主任陈玲、副主任高佳指导我院财务报销问题。

虞晓东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因此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聚焦明理、增信、崇德、立信,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力求达到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事业发展的双重目标,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在学院层面,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作用发挥,持续强化组织建设。

虞晓东表示,马院现在处于蓬勃发展的关键期,学校领导对于马院发展充满期待。他表示,对于马院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信心的,信心来自于三方面:一是学校领导对马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学院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工作热情。三是学院老师有信心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更上一个台阶。

李梦云从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方面对学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扎实内功,提升学科影响力。学院应积极加强外育内培,提升人才储备。同时学院将根据学校“一院一策”制度对学院制度进行政策调整;学院教师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教学竞赛,鼓励教学团队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等。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校财务处副处长朱虹,核算中心主任陈玲、副主任高佳指导我院财务报销工作。朱虹根据学校财务基本情况,从计财处机构设置、财务报销一般流程、一般报销业务、具体报销业务等方面详细讲解报销相关问题。她强调报销要遵守业务的真实性,拒绝弄虚作假,做到事前控制,避免事后出现问题。随后,学院教师针对他们在以往报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问,朱虹、陈玲给予了非常详细的解答。

此次学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处在学院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时期,对于明确学院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