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研讨”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大楼1240室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研讨”午餐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出席,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崔杰研究员主讲,《形势与政策》教育专兼职教师参会。午餐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蒋关军副教授主持。





会上,虞晓东传达了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做好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的精神要求;他和与会教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在备课授课和思想引领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现状,从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和教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好课程内容的“变”与“不变”,把握好“时、局、势”的基本规律,着重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崔杰围绕课程方案、学分课时、教学结构、专题设计和考核要求,针对上学期教学和考核评价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做了中心发言。蒋关军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和具体的课程实施方案。与会老师围绕备课过程中的教学内容安排、教学设计、重点难点讲授和素材分享进行了深入的发言交流,就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午餐会,我校专兼职教师深入了解《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教学要求和基本规范,较好地熟悉了国情、省情、校情和教情、学情、考情,加深了对《形势与政策》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