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李梦云教授应邀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8 阅读:

4月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在杭党史学习教育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李梦云教授应邀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题为“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实践与运用”的党史学习报告。报告会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徐初娜主持。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主题报告会围绕习近平的品格风范和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法两方面展开。李梦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经历为脉络,通过讲述自己在梁家河、正定等地的社会调研经历,向与会人员生动的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非凡的人格魅力和高度的文化自觉。接下来,李梦云结合自己对《习近平在浙江》的深入思考和参与浙江卫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九季《两山理念15年》录制的亲身经历,以“八八战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法治浙江等为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在浙江的实践与运用作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述。

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主线突出、理论诠释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引起强烈共鸣,大家深深地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思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此次党史主题报告会是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落实开展中央和省委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商大马院“顶天立地、求真务实”形象的生动写照。作为浙江省委宣传部部校共建的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高校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承担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创新精神,用党的优良作风提振精神,坚定信念,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