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墨湖杯”学术之星人文论坛决赛暨2021年“博澜节”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2 阅读:

12月1日下午,“墨湖杯”学术之星人文论坛决赛暨2021年“博澜节”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评委分别是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社长郑英龙、校团委副书记张华、法学院副教授韩振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夏金梅、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高军、旅游学院教师张俊和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副主任王怡。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来自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和旅游学院的11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正式开始前,郑英龙社长首先从办刊理念和用稿要求两方面出发,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的基本情况。接着,他讲述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易忽视的一些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充分重视学术论文的写作质量,积极投稿发表。随后,夏金梅老师围绕研究工具、论文选题、论文写作和写作规范四个方面同各位师生就社会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分享,为同学们写好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提供了方法指导。

决赛过程中,11位选手一一进行答辩,向各位评委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论文成果及学术素养。经过一番评比,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法学院的董储超;二等奖获得者是来自旅游学院的丁柳和外国语学院的吴淑静;三等奖获得者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孟洋、旅游学院的周荣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黄愉皓;优秀奖获得者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包晓菲、艺术设计学院的王玮、外国语学院的吴美琦、陈杨以及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的徐柔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选手:孟洋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选手:包晓菲

本次“墨湖杯”学术之星人文论坛由浙江工商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我院研究生会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之一,从初赛到决赛发挥着重要的组织协助作用。初赛前通过人员分工,积极推送比赛信息、动员各学院学生投稿参赛并组织同学们现场学习科研知识;决赛现场做好后勤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此次“墨湖杯”人文论坛的圆满举办,对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更为学生们在积极探索新的学术境界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创新方式,积极拓展渠道,为学生参与学术交流提供机会,培养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