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阅读:

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梦云、郭飞、陈华兴、白亚丽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作专题交流发言。

 

虞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深邃的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中国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我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人民性、系统性、正义性,把人权事业作为重要的“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师生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权利需求,努力在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推进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中展现马院作为。

虞晓东强调,要聚焦共同富裕大场景、在创造人民幸福生活上精准发力,始终把人民幸福生活作为最大的人权,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人权事业现代化,创新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强化人权法治保障上执行有力,系统谋划和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师生在每一项政策制度、每一个决定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全体师生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