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19 阅读:

2022年5月18日,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天生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双方就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科研支持、思政课教学改革等广泛交流意见。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天生、副院长肖香龙、院长助理贺俊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来访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李梦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飞、各学科方向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虞晓东首先对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虞晓东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各学科教研室、教工小家、党建活动中心、心理中心等教学设施状况,座谈会上,虞晓东详细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并就人才引进、师资配置、制度建设等作了深入交流。

李梦云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就学科评估、科研激励、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作了经验分享;郭飞就思政课课程教学建设情况、教学课程安排、思政课创新、因材施教等经验进行交流。

胡天生书记对我院近年来飞速发展表示祝贺,调研团一行就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机制、科研团队建设、多校区运行背景下思政课教学改革交流了经验做法,各学科方向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学科专业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崔杰就思政课线上教学、课程考核、专题教学等介绍了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

 最后,虞晓东表示,天下马院是一家,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在蓬勃发展的黄金期,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建设中形成了许多可以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双方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互动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虞晓东等与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