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星火”宣讲团应邀到食品与工程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10 阅读:

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应邀到食品与工程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本次宣讲活动在食品学院518教室开展,我院博士生韩兴武作题为“准确把握标准,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的宣讲,食品学院2022级学生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活动伊始,食品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金帅对宣讲团成员韩兴武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辞,同时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己的学习生活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韩兴武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开场,分别从四个标准对青年如何成长成才展开论述。

第一,要有理想。有理想的第一步是要有想法,把想法与客观规律相结合,想法才有实现的空间,同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远大理想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第二,要敢担当。理想要靠脚踏实地的敢拼敢干和敢奋斗才能变为现实,坐享其成、空闲享乐只会迷失自我,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中,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第三,要能吃苦。敢担当意味着要能吃苦,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吃苦、敢于在逆境中奋发的精神,不仅要在物质生活方面做到能吃苦,还要在精神方面强大起来。

第四,要肯奋斗。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最终都要落实到肯奋斗,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做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甘于吃苦、善于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创造无愧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在座学生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感想。他们表示,韩兴武博士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又符合实际,对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星火”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入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为广大师生进行宣讲,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