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黄娟指导杨建萍团队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全景资源创意展示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18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2022年6月-9月,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天津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天津大学),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全景资源创意展示大赛”。

2022年11月,评审结果公示。由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娟指导的研究生杨建萍团队的《数字资源串珠成链,红色血脉赓续于心》红色全景资源VR作品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全景资源创意展示大赛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娟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团队简介

作品名称

数字资源串珠成链,红色血脉赓续于心

指导教师

黄    娟

团队负责人

杨建萍

团队成员

宋   涛    梁雪晴    张   淇

胡   粤    杨亚茹    罗   琪

作品简介

作品深度挖掘浙江省唯一的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设施——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共拍摄地上与地下两所展厅。依托虚拟现实、人机交互、3D展示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虚拟实验环境将课堂、实践与虚拟空间相融合,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构建起新时代思政课全时空教学、全过程互动、全学段共享的教学模式,推动思政教学入脑、入心、入行。

主题包含“侵略暴行”“不屈抗战”“胜利欢庆”“接受投降”“审判战犯”5个单元,通过以景引学,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特色进行讲解,以交互式、全景式、沉浸式的VR视听形式,将红色历史点串珠成链,警示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长按识别

观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