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名誉院长陈华兴教授新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在逻辑》已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2-11-17 阅读:

为更好展示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不断推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明日报出版社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向全国征集百部马克思主义研究书稿。我院陈华兴教授的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在逻辑》成功入选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现已正式出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在逻辑》是陈华兴教授主持的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研究”的主要成果。著作历史地、逻辑地、现实地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基本原理、基本范畴和基本方法,从整体上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逻辑和内容构架,整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各大理论成果的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思想、观点和论断,织成系统的科学理论体系,并阐明了其内在逻辑。同时,著作从理论和实践双重维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发展与实践指向。


由于该项研究的论域重大和项目执行的周期较长,陈华兴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集体讨论、团结合作、联合攻关,共召开专题论证会、交流研讨会16次,开展资料调研、社会调查、专家拜会等活动20余次,多次修改、数易其稿,为书稿的顺利出版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本书许多重要观点和成果或在大报要刊上发表,或在重要会议上发言,或在专题学术讲座和学校课堂上呈现,产生了良好学术影响、社会影响和实践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