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荣获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21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20日在师生之家剧院举行。


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为主题。我院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丽媛、王玉格、王小琴、王笃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激烈角逐中砥砺奋进,最终力压群雄,斩获优秀团队一等奖,指导老师金小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决赛包括共答题、轮答题、快答题、风险抢答题和时政评论演讲赛五个环节。前四个答题环节,我院选手沉着应对、冷静思考,出手“稳、准、快”,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力挫强队。最后的时政评论演讲赛,我院选手李丽媛以“百年从严治党,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为主题,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论述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答辩环节她结合自身实例以情动人、以事感人,发言逻辑清晰、思维缜密,体现出我院学子对时事的关注与深刻理解,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决赛五轮的拼搏,我院代表队成绩均稳居首位。

以本次思政知识理论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青年学子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战略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