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开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真学深信笃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11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同“星火”宣讲团于B312教室举办了“我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宣讲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浙江省李梦云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运营中心副主任钟尉今参加,并由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星火”宣讲团宣讲员姚佳纹主持。

活动伊始,姚佳纹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我们要意识到传播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并表明在宣传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院“星火”宣讲团应勇担重任,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随后,我院“星火”宣讲团的成员们就自身宣讲的经历进行了心得分享。

宣讲员叶文扬: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红心堡”的宣讲,在向人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知识和描述“我心中的大学生”的时候,透过他们的眼神我看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通过这次的宣讲,不仅使我坚定要继续向更多的人宣讲和传播党的二十大的知识与精神,或许也悄悄地在听众心中播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并且我相信只要努力,梦想总有一天能成为现实。

宣讲员刘倩:通过参加宣讲活动令我受益匪浅,让我认识到我还需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修养,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并且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更要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宣讲员刘子涵:此前去万圣村进行理论宣讲,我不仅领略了乡村的美景,还感受到了当地的淳朴人情。宣讲后我们和当地的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交谈的过程中也深切的感受了国家的发展,以及国家对农村的重视给每一位村民所带来的切实利益。作为一名宣讲员,应当将自己的所学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会敢讲话,讲好话。

宣讲员王焱:在宣讲过程中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重视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让青年在青春宣讲中成就自我。新时代青年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应把“小我”融入“大我”,为主流价值弘扬注入“青春活力”。

接着,“星火”宣讲团负责人白树超分享了宣讲团成立之初至今的历程,并表示作为宣讲员,应真学真懂真信,把二十大的精神学透,了解其中蕴含的深意与精髓,鼓舞和激励大家继续用通俗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人民群众中。最后,钟尉今老师也提出宣讲的前提是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不仅是研究者也是传播者,所以要学好、研究好,才能更好地宣传。本次宣讲经验交流会使全体宣讲员更加明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要积极投身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不断迸发出“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