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2010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院办ljf 发布日期:2010-04-12 阅读:

 为了做好2010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及录取工作, 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质量和保证新生入学质量,根据《2010年浙江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意见》的指导精神,结合我院情况,对2010年研究生招录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2、坚持全面考查,做到客观评价;突出能力素质,注重学生培养潜力;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尊重考生、服务考生。

二、复试工作小组

  长:王来法 

  员:廖曰文、夏凤珍、许新三、石敏敏、朱团钦

  书:刘继峰

三、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内容:专业课笔试(同等学历还需加试)、综合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二)流程安排:

1、专 业  笔 试:  间:415下午1300—1500

                                 点:A304

2、外语听力测试:  间:415下午15101610

                               点:A304

3、综 合  面 试:  间:416上午08001130

                    点:教工路校区1号行政楼301会议室

1)面试内容:

——包括综合面试(专业知识、素质考查)和外语口语测试

2)面试时间:

——每位考生面试总时间不少于15分钟,外语水平面试不少于3分钟,分开交替进行。

3)面试程序:

面试前召开复试小组和全体考生见面会,明确面试要求;考生抽取考号和复试小组复试前拟订的专业考题一道,场外准备;复试小组按复试考生的抽签顺序逐个进行综合素质考察;考生自我介绍陈述(2分钟左右),然后回答先前抽到的题目;老师随机提问(一般3-5个问题),考生思考后回答;结束后考生离场,现场评分。

4)面试评分标准参考:

A回答问题准确性和知识面30分)B语言表达能力(清晰性、流畅性、逻辑性等)20分)

C应变能力(回答迅速、灵敏度、灵活性等)20分)D综合素质与能力30分)

四、复试教师注意事项

1、请复试小组教师每人拟定面试前供抽选的专业考题3-4道,提交复试秘书制作题签。

2、请英语口语测试教师事先拟定口语测试题,并制作题签。

五、考生注意事项

1、持准考证、学历证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盖公章)、应届生须开具应届生证明,于414到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报到

2、报到时,请上交按照要求填写、盖章后的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往届生到档案所在地人事部门或党总支盖章,应届生到学院党总支盖章),《个人陈述表》《复试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yjszs.zjgsu.edu.cn/yzb_zhaosheng/pages/ss2299

3、参加英语听力测试考生须自备具有调频功能的收音机,同等学力考生须在410前主动向我校研招(0571-28877235)办提出加试申请

4、特别提醒:我院复试报到、笔试等在下沙校区;面试地点在教工路校区(到时集中组织前往)

六、录取工作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学生加权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进行差额选拔录取。

2、成绩权重与计算:

1)录取成绩(100)=(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2)复试成绩=(外语听力测试*5%+外语口试成绩*5%+专业笔试成绩*15%+综合能力面试成绩*15%/40%

3)外语口试、专业笔试、外语听力、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复试成绩以100分计。

3、复试单科成绩不合格者;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含本科结业生、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加试课程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4、复试工作结束后,学院将及时把录取情况上报校研究生部;由学校向考生发拟录取、调档函等通知。

    硕士研究生报到审核注意事项

    复试笔试、听力考试考场安排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0年4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