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3-09-18 阅读:

9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中心召开党员学习会。会议由章甜甜书记主持,学院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围绕习近平8.19讲话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讲话精神展开,并就高校思政课教育困境进行了讨论。

章甜甜书记分别就习近平8.19讲话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杨锐同学结合自己的硕士论文说明十六大以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党和国家一项重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日益重要。张丽静、沈娟凤和童珊珊谈到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困境,社会主义的制度的优越性尚未全部呈现给意识形态工作造成一定困难。严骏认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复杂性和困难性。张健结合苏联意识形态工作的失败谈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对于群众路线,章甜甜书记结合讲话精神对群众路线的现实性和紧迫性进行了说明。对于高校思想课教学,汤颖结合自身思政课教学经历,提出了教学中困境,如部分学生不愿听、教师教学不严肃。吕超杰和沈娟凤谈到从教师体制、学生、教学实践三个角度谈到了思政课教学面临的困境。

通过讨论,与会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讲话、群众路线讲话精神和高校思政课教学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和群众路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