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喜讯:我院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和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信息来源:吕义凯 发布日期:2013-06-21 阅读: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信息,我院王来法、张万杰老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科学社会主义视域中的中国梦》部分的研究写作,这是我院历史上该项目的首次突破。 另陆丽青老师的《精神分析学派的宗教思想研究》和郭飞老师的《工程事故背景下的工程规则研究》的项目也喜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成绩喜人。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经过各地初步筛选,最后受理有效申报28678项,比去年增加3435项,增幅为13.6%。各省区市、各学科、五大社科研究系统的申报数量均有增加,其中高校系统申报了24690项,占申报总数的86%。申报课题的层次和质量进一步提高,重复申报明显减少,青年项目申报了11667项,比去年增加1745项。

     此次公布的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为3826项,比去年增加535项,平均立项率为13.3%,与去年持平。其中重点项目272项,每项资助30万元;一般项目2023项,青年项目1531项,资助强度均为18万元。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有立项,立项数超过100项的有教育部在京直属高校和上海、湖北、江苏、浙江、广东、湖南、山东、河南、四川、江西、陕西、安徽等省份。五大社科研究系统中,高校3280项,占立项总数的85.7%;社科院225项,党校149项,军队67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他105项,上述情况与往年大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