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项目入选教育部“择优推广计划”
信息来源:校网 发布日期:2014-03-19 阅读:
    近日,教育部201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公布。我校廖曰文教授主持的“基于作业的互动教学法”项目成功入选,为浙江省属高校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项目。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基于作业的互动教学法是一种以教师精心设计、仔细批改作业,学生认真研做作业为基础,重视互动前的知识储备、课堂中的作业交流与点评,注重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间的双向和多向交流的教学方法。其主旨在于凸显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将教师的引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结合起来,实现教学模式创新。我校于2012年3月在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中正式推广运用该教学法,受到学生好评。

    据悉,“择优推广计划”是教育部立足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总结宣传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成果,按照择优遴选的原则启动实施的一项计划。经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面向社会公示,本次共评选出20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入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