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新生赴蜀南村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4 阅读:

       2020年10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院长陈华兴、辅导员金小苗以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前往蜀南村开展主题为“关于农村自留地的使用与开发”实践调研活动。蜀南村有杭州生态村、卫生村、文明村、敬老爱老示范村等荣誉,这次调研旨在为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新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在实践中开展研究生的入学教育。

      座谈会上,蜀南村党总支书记童建中就蜀南村目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介绍完毕后,对于蜀南村未来发展提出4点需要解决的问题:1、在自留地的招商管理方面,实现村民利益最大化问题。2、发扬蜀山文化、商浙文化问题。3、“家宴中心”减少浪费,光盘行动问题。4、基层治理的提升问题。针对这4点,童书记对马院同学抱以很高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在考察调研过程中给予一些方案,帮助蜀南村破解难题。 

       随后,李靖华书记表示,蜀南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课的重要调研基地,学校、蜀南村、政府共同发挥作用是基层党建治理新模式,马克思主义研究要与实践、实际、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 

       陈华兴院长对于同学们将此次调研联系专业论文做出了指导性建议,陈院长指出同学们要以“解剖麻雀”的心态对蜀南村的经济、文化、党的建设、生态进行深入调研,强调享受物的现代化的同时也要享受人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