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来我校调研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 集体行动“课说浙江”专项进展
发布日期:2021-01-13 阅读:

2021年1月13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副处长吕明再来我校调研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课说浙江”专项进展情况。会议在下沙综合大楼9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由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主持,校党委委员丁一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梦云首先对课说浙江进展情况做详细汇报,主要包括录制精品课程,上线“学习强国”、“学银在线”平台;走出校园说浙江,讲“活”流动的思政课;参与电视理论节目录制,宣传精品思政课;建设省级思政教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李梦云同时汇报了课说浙江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召开全省思政课教师课说浙江集体大备课,协同推进“课说浙江”与“改革开放史”研究,编写“改革开放与浙江探索”为主题的系列案例集;同时依托课说浙江展开科学研究,并建立“重要窗口”的浙江实践实体虚拟仿真研究中心。

宣教处长陈雷对课说浙江目前建设状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教育厅非常重视课说浙江课程建设。他同时指出,课说浙江的集体大备课工作要与重要窗口研究院的工作结合起来,要形成系统化的课程建设方案。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指出,课说浙江鲜明地体现了浙江特色,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课说浙江要努力把浙江的生动实践呈现出来,有效地提升思政课的时效性、生动性和感染力,要努力将课说浙江打造成全省高校思政课品牌。

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总结表示,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集体大备课,浙江工商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要将这个工作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上升到立德树人的高度来理解,学校各部门要提升对课说浙江课程的认知程度,努力形成合力,让课说浙江出自商大,走出商大,做出品牌效应,形成良好影响。

(夏金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