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9 阅读:

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总支)情况反馈会,巡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巡察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蒋校治,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委员王富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11月25日起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总支)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反映信件、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重点对2018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总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上级巡视、主题教育、日常检查和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陈金方在反馈会上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体检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一定要严肃对待,对于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要以担当精神和负责态度,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陈金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二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三要抓实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要强化问责,深入分析巡察反馈问题中的责任,切实发挥巡察作用;五要按时提交整改报告。

蒋校治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部署,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申报博士点,成为教育部高校示范马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成立“浙江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卡尔·马克思杯”成为省级A类竞赛,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明显。学院主要领导工作投入,总体比较和谐,教师归属感较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完善;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管人才工作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到位。在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李靖华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校党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学院将全盘接受,严肃对待,组织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凝心聚力做好整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