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新学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一行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2-28 阅读:

2月28日上午,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校党委委员袁金祥等一行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支部书记参加。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对学院全体师生表示亲切慰问,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状态下学院师生的返校情况,以及新学期思政课程教学安排。陈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程的建设,新的一年希望马院建设要从五个方面做出努力:第一,要继续抓牢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推动马院学科建设走向新阶段。第二,要结合学校“一院一策”政策,深入研究、充分利用各项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学院发展。第三,要继续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马院必须首当其冲实现突破。第四,要深入研究学科重点内容。我校马院是浙江省委宣传部部校共建的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要同宣传部等各个部门保持良好沟通,结合浙江实践,做好“课说浙江”、“重要窗口”、“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研究,注重社会服务,寻找马院发展的新契机。第五,学院党委要传达好学校各项决策,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样板支部”和“标杆学院”,同时要做好科研、教学工作,为学院、学科发展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肯定了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取得的工作实绩,希望学院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发挥学院党委把舵领航作用,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培育主人翁情怀,鼓励每位教职工团结协作,努力拓宽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空间。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汇报了新学期我院教师、学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有序返校等工作情况。副院长李梦云汇报了本学期思政课程的概况、研究生课程创新点,以及研究生课程面临的问题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于希勇,向校领导汇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建设情况及优秀党建成果。

虞晓东最后表示,感谢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会团结师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奋进、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