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习辩证思维打造“重要窗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举办《习近平在浙江》专题研讨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阅读:

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在浙江》专题研讨午餐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王华英主持,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自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这不仅在于他作为省委书记全面领导了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工作,更在于他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


党员潘惠香作了主题为“掌握辩证思维,打造‘重要窗口’”的讨论。潘老师从历史视角出发,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习近平在浙江主持工作期间推动浙江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巨大变化,尤其指出浙江安吉余村的发展变迁,是从“宁要金山银山不要绿水青山”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转变。同时“八八战略”的提出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成为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


会后,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了讨论,以数据浙江、城市大脑等思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实践中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