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阅读:

11月12日上午10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管理楼206组织收看了发布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飞出席活动,活动由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小苗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小苗老师首先全文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作了发言。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纷纷表示六中全会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杨小妮:“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从南湖红船到井冈星火,从延安宝塔到柏坡松涛,从梦圆奥运到神舟飞天……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史。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奋斗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豪气,逆势而进、后发赶超的志气,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书写新时代下的新篇章。

尹思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际再次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波澜壮阔的征程中重新审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我们是时代的青年,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必须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请党放心,我辈必将肩负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王宇昂:从“百年荣光”中读懂“中国力量”,燃信念之火将人民“置顶”。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回顾百年历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担当实干、砥砺奋进诠释信念,自觉把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汇聚起为人民打江山、守江山的磅礴力量、没有人民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就没有中国的发展奇迹,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乔建: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是在我们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首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界,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为我们打下一个又一个胜利,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代再次为我们谋篇布局,指明道路。在这个光荣而艰巨的时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一定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以昂扬斗志的热情为理想而不懈奋斗,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副院长李梦云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的具有总结性、承启性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高度评价和概括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凝练概括了党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篇章,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经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一个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在课堂上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郭飞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勉励大家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深刻领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